【來去看看~】AD 經典建築之作: 米勒Miller 住宅及庭園 / 埃羅・薩里寧Eero Saarinen

文/Megan Sveiven 2011. 03.02 

景觀建築房屋美國,哥倫布 

  • 設計師:埃羅・薩里寧(Eero Saarinen 
  • 年份:1957 

本文由設計公司提供。美國工業家及慈善家J. Irwin Miller及其家人在印第安納州哥倫比亞的房子於1957年完工,該房子和庭園充分展現出中世紀的現代主義。設計師埃羅・薩里寧(Eero Saarinen將全部的鋼鐵和玻璃融合得恰到好處,證明了值得花時間挑選建材的品質和使用方式。 

這類型的客戶不是設計師Saarinen第一次接觸到米勒和他的妻子的初衷是設計一個全年宜居的房子,可以用來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同時也是個養育孩子的良好環境。 

身為康明斯動力的負責人,他的公司是在距離印第安納波利斯45英里的城鎮中,市政和機構打造建設希望將其轉變並改造成為創新設計的樞紐。這棟住宅是由埃羅・薩里寧、室內設計師亞歷山大・吉拉德(Alexander Girard和景觀設計師丹・凱利(Daniel Kiley共同合作設計,以實現他對房屋和花園的構思。 

Ludwig Mies van der Rohe開創的建築傳統,這房屋涵蓋了最基本的國際現代主義美學,包含開放且流暢的佈局,平坦的屋頂以及廣闊的石材和玻璃牆。 

薩里寧還提出將公共區域的主要牆面,從地板延伸至天花板,並用幾英吋厚的大理石打造牆面的想法。透過使用巨大的玻璃窗格,將裸露的邊緣顯露出來,以消除了室內與自然之間的分離感。 

該房屋和庭園面積為13英畝且整體是長方形,房子的兩側有繁忙的街道及河道。該平面圖是一個有規劃完善的矩形,將該土地分為九個部分,在角落包含主臥套房、兒童區、廚房/洗衣房、以及一個包含客房、僕人房及車棚的區域。 

兒童房的設計充分參考芬蘭標準兒童房,每個小孩的私人臥室都小巧且實用,並連結到公共遊戲室,這是為了要鼓勵小孩之間彼此互動。 

這座由玻璃和灰藍板岩組成的單層房屋,總計約6,800平方英尺,由鋼製十字形柱支撐,天花網格則是為室內提供照明。 

室內設計師亞歷山大・吉拉德(Alexander Girard打造了親密且多彩的氛圍,特別是客廳的談心角而當人們經過或是在餐廳用餐時,白腳椅變成為聚會地,人們可以在這邊享受家人和朋友的陪伴。 

景觀設計師凱利所設計的大型幾何花園和美國皂莢樹道則是受到許多人的讚賞,而這些美國皂莢遍佈在房屋的西側。 

建築2000斥資200萬美元進行修復,而美國國家歷史名勝也重新對外開放,Irwin-Sweeney-Miller基金會及米勒家族已捐贈約500萬美元,而印第安納波利斯美術館能持續籌募更多資金。 

照片集錦 

文章來源:AD 經典建築之作: 米勒Miller 住宅及庭園 / 埃羅・薩里寧Eero Saarinen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