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階梯屋/Nendo工作室

 

地點: 日本港區市 

建築公司: Nendo工作室 

建物面積:  284.0 平方公尺 

年份:  2019 

攝影:  Daici Ano, Takumi Ota 

合作方: 朝日ウッドテック株式会社(ASAHI WOODTECH Cooperation) NENGO有限公司 

營造商: 佐藤大、Ishibayashi Noritake、 Tsubasa Shindo 

客戶: SOLSO YSLA 

<內容由建築公司提供> 

 

這是位於日本寧靜居住區的兩代住宅。這裡周遭處處是房屋與公寓大樓,這使得建商只好將整個建築向北挪動,如此便能達到在南向大窗前擁有好的採光、空氣流通與綠化庭園的環境。 

整體地形規劃也能為上一代喜愛的柿子樹保留一席之地。為了方便年長者居住且省去爬樓梯的困難度,老夫妻便住在一樓房間。另有與老夫妻一同居住的八隻貓也能自在的跑進跑出,同時也讓老母親更有機會從事她的興趣:植栽花草。

年輕夫婦與他們的孩子皆住在二、三樓。為了避免兩家子因不同居住樓層而感到懸殊,屋子南端庭院建蓋了一道像是階梯的建物沿路貫通一至三樓 

這道大型階梯還具備功能性質,其中段還設置了洗手間。偏往上方的階梯有個半戶外溫室與綠色盆栽,另還提供喜愛日光浴的貓咪一個攀爬走動的空間。這道大型長梯形成對角線,這微妙的設計讓三代同堂有著更舒適的互動。

除了從室內到戶外或兩家相貫的這道階梯,此設計目標還延伸至整個城市環境。此階梯還延伸至往南方的道路,取得俯瞰市區的美麗景致。 

文章來源:階梯屋/Nendo工作室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