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完美粉彩:為什麼印度的「粉紅之城」是攝影師的天堂

1 / 8 -風之宮殿是齋浦爾城市宮殿的延伸,讓皇室女性不用露面就可以從宮殿的窗戶俯瞰街市生活。Victor Cheng 

作者CNN 記者Zahra Jamshed  2018/02/23 

齋浦爾市是印度的建築奇觀之一,該城市擁有數個全國最華麗皇家宮殿-數百年前的精美結構設計,至今仍吸引著無數遊客前往。 

18世紀,公薩瓦依傑伊辛格二世的帶領下建造了大部分的宮殿,而齋浦爾四周由城牆以及數個防禦堡壘所包圍。該城市被視為是拉賈斯坦邦的商業中心,同時也因為該城市使用網格城市規劃齋浦爾被認為是當時的領先城市。 

齋浦爾又被稱為「粉紅之城」。這個城市在1876將全部粉刷成粉紅色,這是為了要歡迎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艾伯塔親王而粉刷的,時至今日,該城市仍保持著粉紅色調。Victor Cheng

這種建築美學吸引香港攝影師Victor Cheng以及Samantha Wong首次來到拉賈斯坦邦的首都。這兩位攝影師在Instagram上有13萬名的追蹤者,從拍攝高樓大廈到齋浦爾擁有百年歷史的皇家宮殿和歷史堡壘,他們表示齋浦爾的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空前的迴響。 

Cheng表示:「對於我們在齋浦爾所拍攝)的照片,網友們的回饋是非常驚人的,很多都非常有趣許多追蹤者都說他們以前沒看過這樣的印度,我們非常開心能夠將印度這一面呈現給大家。」 

「粉紅之城」 

Wong表示:「第一眼看到的城門就是粉紅色。在你走進城門之後,周圍的一切都有不同的顏色變化-從鮮艷粉紅色到紅棕色都有。」 

其中有一個粉紅色宮殿在社交媒體上特別受歡迎,幾天之內就收到了數百條評論:那就是歷史悠久的風之宮殿Hawa Mahal

風之宮殿是城市皇宮(City Palace)的延伸,該宮殿的窗戶讓皇室女性能夠不需要向大眾露面就能體驗街市生活。Cheng的所有照片中,最吸引人的一張就是拍攝該建築的外牆以及宮殿數百扇窗戶的照片。 

Cheng表示:「這個外牆其實不好拍,因為在街道對面是一家帶有屋頂的咖啡廳,我們要在那邊等上好幾個小時,等到人群比較少的時候才能拍攝出這張完美照片。

這個建築的鮮豔色彩,也讓Cheng必須用不同於其他城市的修圖編輯方式來進行修圖。他說:「我調低了一般使用的色彩編輯,因為宮殿的外牆,是非常鮮艷和飽和的粉紅色。我想要讓照片呈現出我所見的真實顏色,並保持其色調。」 

齋浦爾淡雅色彩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攝影師Victor Cheng以及Samantha Wong為之著迷Victor Cheng 

複合對稱 

該城市的結構建築是以拉賈斯坦邦的建築風格所打造的,該風格將印度拉傑普特建築技術的複雜結構和蒙兀兒的驚人對稱性融合在一起。Cheng表示:很多建築都是極為對稱,從攝影師的角度來看,視覺上非常美。 

齋浦爾的建築融合了拉賈斯坦邦的建築風格以及蒙兀兒的設計技巧。攝影師:Victor Cheng

Cheng表示拍攝這樣精美對稱的建築,不太需要後製及修圖。「不太需要花太多時間… 假設我站在建築的正中間,我就能拍出非常完美的照片,這個建築的外觀和顏色使我們能夠輕易捕捉到完美的鏡頭。」 

儘管印度齋普爾的城市皇宮外牆是粉紅色,內部是色彩鮮豔。這個Sukh Niwas藍色房間位在城市皇宮內。Victor Cheng 

印度令人印象深刻的古代階梯水井在歷史上曾用來匯集向下流的水以供日常用水。階梯水井遍佈全印度,當然也包括齋浦爾(上圖)。Victor Cheng 

齋浦爾是由七座城門的城牆所包圍,城外幾座堡壘,同樣也是用於保護宮殿Victor Cheng 

 

文章來源:完美粉彩:為什麼印度的「粉紅之城」是攝影師的天堂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