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伊朗阿特拉斯醫療辦公大樓 / Marziah Zad + Raha Ashrafi + Mohsen Marizad + Ahmad Bathaei

  • 審稿編輯:Hana Abdel 

辦公大樓哈馬丹伊朗 

  • 主設計師Marziah ZadRaha Ashrafi, Mohsen Marizad, Ahmad Bathaei 
  • 設計團隊:Asal Alizadeh, Farzad Ghassemi, Mohamad Reza Hoorjandi, Negar Hosseini, Saba Shenasi. 
  • 客戶:Ali DadiMomeniBathaei 
  • 工程公司:M. Alavi 
  • 顧問公司:M. AlaviM.Sajedi 

本文由設計公司提供。伊朗的特拉斯醫療辦公大樓位於哈丹主要商業區座落在混合的高低層建築之間,該建築在2019年底迎來第一批使用者。阿特拉斯醫療辦公大樓展示了如何使用創新設計策略和先進數位工具,以及結合低成本材料和簡易施工系統,打造創新的設計。這項工程優先使用當地建材,且整個施工過程都雇用當地勞工採用當地經驗。 

這棟大樓的建築型態是向內擠壓的概念,通過曲線幾何系統產生,回應了太陽路徑並讓各樓層之間有視覺連接。「太陽雕刻」策略是一種直接的建築手法,用於狹窄空間內增加自然光量該方法展現了在可感知的限制下,所做出的明智以及主動回應的設計。 

在設計的過程中,遵循一系列迭代步驟及集成,而初步的設計根據建築法規和客戶的需求所決定的建築沿著太陽路徑以及角度,增加自然光流進建築內部。建築內的每個樓層包含三個垂直堆疊單元,讓三個塔水平方向都各自獨立而曲線幾何系統將三座塔樓融合成一個整體考慮到將來建築內部周遭移動方式,設計師設計出一條主要都市走廊連接到次要通道,通道白天可供行人通行。 

正負空間的相互作用強化了地方營造及空間品質;因此,光線和視線連結是突出的特徵,而形式與空間則相互補充。曲線型的外牆隨著凹凸運動,在各樓層之間形成露台以及會議場所,並打造一樓為宜人的城市通道。

照片集錦 

建築資訊 

地址:伊朗哈馬 

文章來源:伊朗阿特拉斯醫療辦公大樓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