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 發現!世界上最大的恐龍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陸上生物是什麼嗎?你或許猜的到是恐龍,但是是哪一種恐龍,又有多大呢?

 

 

 

九月初阿根廷發現一隻恐龍的化石,這隻恐龍的骨頭保存的異常完整。牠從頭到尾總長26公尺,比兩輛倫敦巴士並排還長,估計重量將近60噸!考古學家為牠取了一個很酷的名字「Dreadnoughtus」,「Dreadnoughtus 巨大無比,在那時的環境沒有任何生物可以撼動的了牠。讓我想起二十世紀初的戰艦,當時那也是堅固的無法被其他船隻摧毀,所以沒有什麼比’dread nought’更好的名字了- ‘無所畏懼’」。帶領研究團隊,來自費城Drexel 大學的拉科瓦拉(Kenneth Lacovara)這麼說。

 

 

 

這個七百七十萬年前的生物是草食性的,屬於泰坦巨龍類。之前在南美洲出土的Argentinosaurus 可能以接近100 噸的體重占據排行榜之首。但估算證據不足,只剩下中背部及少許的臀骨與脛骨可考,所以此次Dreadnoughtus的發現讓人興奮,也讓地表上最大生物的冠軍仍舊未解。

驚人的是,骨骸的分析顯示這隻Dreadnoughtus 在死亡時還正在生長。從挖掘出土的石頭來看,這隻發育中的恐龍應是在一場洪水中喪生。如果牠順利長大,想必今天的記錄就不只如此了呢!

 

 

 

 

 

文章來源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