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陽台墩座玻璃欄杆

陽台墩座玻璃欄杆—極簡、俐落、穩

今的社會裡,人們對於整體的事物越來越要求,也越來越挑剔,但是對於細節、不易察覺的部分,就不是一般世俗大眾所能體會跟了解的,自然而然,也就容易忽略,甚至視而不見。這種現象在岱嵐iLand建築團隊的眼中,是感到相當惋惜及不捨的,因為細節就是凸顯整體事物中最重要的一環!

在玻璃欄杆的設計理念,主要就是如何用最小和最少及最堅固的量體來固定玻璃並同時達到設計及美觀,這樣的想法,也是讓岱嵐iLand所有住戶在享用到陽台外的視覺盛宴時,不會因欄杆而遮蔽風景。

在欄杆基座施工上,岱嵐iLand也是突破傳統做法,不在陽台墩座完成面上洗洞、安裝螺絲及固定鐵板基座,因為這樣會產生基座外露,防水層被破壞及鐵板基座螺絲繡蝕等破壞整體環境的問題;岱嵐iLand則是在陽台墩座粉光前,就已經將基座安裝好,順帶一提,我們基座才料是採用厚白鐵板,並用白鐵螺絲固定在墩座上,最後才進行整體粉光工程,這樣,才能將基座安置在看不到的地方,也避免了上述的問題,這,就是我們對於細節重視的程度。

岱嵐iLand的陽台欄杆立料,是選用了能夠一體成行的鋁料,而非一般建案用的鐵件,而您一定會問,這有甚麼差別?不是鐵件比較堅固嗎?這又是一項我們對細節苛求的環節了。

建案或室內設計所看到的鐵件,都是由方鐵管、圓鐵管、鐵條或鐵板鎖加工而成,在造型需求上就受到了相當的限制;而且室外鐵件即使是用噴漆、烤漆,都還是會因為脫漆而產生嚴重鏽蝕的問題,進而導致欄杆受損甚至脫落,不但整體美觀打折扣,更有影響生命安全的疑慮。

而鋁料具有可塑性高、重量輕盈及不生鏽等優點,以達到美觀、容易施作及耐候性強的條件;在者,我們有請廠商把欄杆立料送至專業的技師計算,確保欄杆立料可以承受玻璃因新竹強風的風壓而不至於斷裂!

當白鐵欄杆基座及鋁製立料兩者合二為一時,所呈現出來的視覺感受,是一個個外表簡單俐落的線條所組成、內裡擁有堅定不移的材料所呈現的藝術品。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