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極限運動Parkour (跑酷運動)

過電影”企業戰士”與”波斯王子”那精采絕倫的翻滾跳躍爬牆的動作嗎?精彩的動作是否也讓你的身體蠢蠢欲動,熱血沸騰?今天岱嵐特別企劃就是要跟各位介紹80年代後期,在法國巴黎興起的極限運動”Parkour”(大陸譯作”跑酷”, 又稱”城市疾走”)。

“跑酷”一開始啟蒙於法國海軍軍官喬治·伊柏爾(Georges_Hebert),一次大戰以前,看到非洲土著個個身手敏捷,靈活的在大自然環境中穿梭走動,深受其生活訓練方式影響,將其轉變成軍隊與消防隊員的訓練方式,而隨著時間的轉變成為一種青年的活動,2002年在英國開始流行,之後由法國的大衛‧貝爾(David belle)透過電影將此運動發揚光大,進而演變成一種移動藝術風潮。

跑酷追求與環境合而為一的一種自然之道,擺脫既有的規則與限制,透過長時間身體鍛鍊,增強自身的本能反射動作,提高碰到緊急情況時的應變能力,以減少身體的損害,有點類似體操運動,不同之處在於跑酷沒有固定的道具以及場地,而是利用生活周遭隨處可得的設施當作障礙物或輔助,以快速的移動、翻滾、跳躍穿梭其中。跑酷不只是體能上的鍛鍊,更是精神上的一種挑戰。帶有危險的動作必須有高度的專注力,還必須有挑戰恐懼的勇氣,克服種種不同的環境進而提升自己、超越每一次的挑戰。
其實在亞洲也有跑酷運動的影子,例如日本的忍者忍術、中國的輕功武術,都是一種將身體基本活動能力,跑、跳、 爬…等發揮至極限的表現。

在跑酷的運動進行中也是非常的具有高大的風險,比如跨越大樓與大樓之間的縫隙,翻過行徑中的車輛,從高處往下墜落,或許對一般人而言會有疑惑,為何要冒著生命危險來進行這類高風險的運動?人必須尊重與愛惜自己的生命,但對一個職業跑酷運動家來說,這就是他們一生中所追求生命意義的方法,透過面臨生命危險的恐懼,從中明白生命的道理,學會珍惜當下,不斷自我昇華,這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

也許以生命來尋找自我是冒險了點,但重點在於每個人一生中都有自己的課題,都必須要有超越自我的方法,而非漫無目的地的存在,這樣的生命才不枉此生,是嗎?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透過影片欣賞,來體驗跑酷運動員所帶給大家的極限感動吧!

2013 最佳世界跑酷

2014 最佳世界跑酷

 

岱嵐iLand 特別企劃中,延續工地藝術之美的概念,透過攝影的方式在岱嵐iLand工地來詮釋跑酷的精神; 挑戰身體極限,挑戰建築工法極限~~
(以下動作皆在安全環境與特別訓練安排《請勿模仿》如有興趣建議尋找專業人士協助訓練)

_MG_7191-2 _MG_7195-2

_MG_7184-2 _MG_7190-2 _MG_7204-2

_MG_7135-2

201411Walpaper2_MG_7308-2 _MG_7328-2 _MG_7341-2 _MG_7348-2

201411Walpaper1-2_MG_7353-2 _MG_7411-2 _MG_7458-2

201411Walpaper4_MG_7463-2 _MG_7537-2 _MG_7548-2 _MG_7554-2 _MG_7566-2 _MG_7607-2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