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室外45度的交丁–陽台地磚~

IMG_2452

IMAG4428 IMAG4655 IMAG4656 IMAG4657 IMAG4658

室外45度的交丁–陽台地磚~

岱嵐iLand的陽台地磚,為了讓視覺與整體空間的配置能夠更於合適,所以採用了施作工序較為繁瑣的45度斜角及對半交丁的樣式來鋪貼,這樣才能與室外的鋁板天花及圓柱構成一幅由線條交織而成的畫。

在選材上,我們決定用15cm*15cm的規格來鋪貼,但是廠商對於我們所選的材料並沒有這樣的尺寸,所以只好將30cm*30cm的尺寸加工裁切成15cm*15cm的規格,其實可以不用這麼費工,但,為何我們這麼堅持?因為在室外陽台地磚的大小及外型上,用比例原則計算,15*15的尺寸是最為合適的!這,就是岱嵐對美的堅持!

施作過程中,困難度最高的,莫過於當地磚遇到圓柱石材的周圍了。因為我們對於圓柱旁磁磚縫的寬度大小要一致,只要沒有合乎標準的,就必須重新裁切(如影片);而且是採用45度斜角的鋪貼方式,如果磁磚縫的寬度沒有一致的話,到時候越後面貼的磁磚,縫就會越來越大,最後就會失控變成扇型的狀態,讓原本整齊俐落的線淪為不成比例的毛毛蟲。

或許我們很要求,或許我們很龜毛,或許我們施工期比較長,因為我們想把最好的東西給您!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