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天橋下的小宇宙 Loop.pH

2013 年 11 月 30 日,位於東倫敦的坎寧鎮(Canning Town),一個曾是最貧困落後的晦暗小鎮,在「點亮坎寧鎮(Light Night Canning Town )計畫帶進第一道街頭之光後,每年 11 月底都會充滿燦爛的驚奇。

2014 年順利落幕的第二屆坎寧鎮燈光藝術節,最大亮點之一,莫過於 Loop.pH 工作室以 9 公尺的充氣球體重現宇宙樣貌的〈OSMO〉。「我們想將空間轉化成具魔力的體驗,所以在天橋下做了一個巨大的銀色球體,來容納這樣最具宇宙性的流動經驗。」設計師們說。

進入這個銀閃閃的球體,空間彼此輝映成無垠,觀眾可以直接躺下,仰望雷射光束發出的點點星光,聆聽宇宙的聲景。原本橋墩上方那片巨大、晦澀的漆黑,在你我長期忽略漠視後重現光明,也提醒著人們:每每,最無光的世界,才能看見最寶貴的光亮。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