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穩紮穩打- 平整穩固的隱藏式輕鋼架天花板

岱嵐iLand工程日誌-概念實品屋】穩紮穩打- 平整穩固的隱藏式輕鋼架天花板

一般來說室內空間會因為結構或是管線配置等因素,而需要利用天花板來修飾、美化、隱藏以達到居住空間的舒適及美觀。

也許您看過以往的豪宅的室內設計,凹凹凸凸好幾層的天花板,線條越多代表越有設計感!?不過這幾年已經吹起一股現代極簡風格,而絕大部分的人也認為“極簡”就是現在豪宅必備的趨勢。但不可否認的,簡單、俐落的線條更容易突顯出整體設計的主軸也讓人視覺聚焦,但不管是哪種風格的設計,往往有些設計者卻忽略了許多細微的施工細節,造成日後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修復!

天花板施工主要分為木作及輕鋼架兩種,這次岱嵐iLAND概念實品屋所採用的施工方式為隱藏式輕鋼架天花板,又稱為暗架天花板。這種施工的外觀跟木作的天花板十分相近,輕鋼架的架構也會完全被隱藏起來!架構好輕鋼架後,再用螺絲將面材固定,跟木作天花板一樣後續打底再上油漆,雖然完成後的外觀跟作木天花板差不多,但以長久來說外觀的平整度一定勝過木作天花板。木材含水率在8%左右不容易變形,但是室內空間的溫度及濕度變化較大,因此木材容易撓曲和變形,所以為了維持品質因而採用輕鋼架取代傳統木作天花板的施工方式! 但因仍有少部份特殊造形輕型骨料無法取代還是需要由木作來施工,但會採取特殊的施工方式去破壞原有木材的構造,使得日後變形的機率降到最低。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