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猶如空中的搖籃– 閱讀室造型主燈

岱嵐iLand工程日誌】猶如空中的搖籃– 閱讀室造型主燈

『燈』該以什麼樣貌呈現?

對於早期來說『燈』只是用途及功能取向,不過依現在小如家居、大到公共空間、戶外景觀,各式各樣的造型琳瑯滿目!不再僅限於用途及功能,而『燈飾』這一詞所涵蓋的層面也更廣了。

陽光賦予了建築大環境及小環境的光影變化,直到日落後當暮色降臨時,燈光照明就悄悄的輪替上場了。這次要介紹岱嵐iLAND公設空間中一系的燈飾,不過這次就先讓您瞧瞧1F閱讀區的造型主燈。走入門口時您就可以看到一件大型的造型品懸掛置挑高的空間中,雖然猶如搖籃,但請您放心!她可是牢牢靠靠的被8支不銹鋼管鎖在天花板上的結構補強之中。

當時的設計發想就是以閱讀室這空間的意念出發-『知識的起源』。這些自由不受限、不規則的編織、相互交錯,構築出心的發想、創意的思維!而這些自由曲線的材質您可能也會好奇吧!經過多方思考後才選定的材質-『藤』。藤具有相當良好的韌性,編織出來的線條也具有『張力』、『柔韌』的線條美學,另一個層面也代表著岱嵐iLAND的精神主軸!

雖然線條自由奔放,但在施工時卻是非常不容易的!由於藤的韌度很強所以在固定時每一處接合點都是費了不少補強,一條一條慢慢的編織固定,而後再烤漆完成。掌燈時分,燈光均勻的從簍空處散出光線,暈染了安靜的閱讀室,帶來一些柔合的氛圍。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