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絕對的純白,垂直的銀線~室內房間木門

岱嵐iLand的室內格局中,除了代表開放空間的客廳區域外,我們也把餐廳設定為開放式的,這樣在整體空間營造上,會從大門入口處一氣呵成連貫至大陽台區域。相對於開放的公領域,私領域就必須要低調隱密,在眾多的材質當中,我們採用了白色的木門來做為公私領域的分界。

在木門設計方面,我們所採用的高度較一般的常用的門片高,在視覺比例上,會覺得門較為瘦長,在室內天花板有挑高的狀況下,不會顯得突兀;而門片上的那一條銀色的線條,主要是讓整片的木門多一些變化,而線條所在位置,既不是在門片的中心,也不是在靠近門兩側的位置,而是位於門片寬度尺寸的3:7,也就是所謂的黃金比例,這樣的比例在視覺上是最為讓人感到舒適且合理的位置;而門片的顏色及漆面選擇,則是選用了白色來做為木門整體配色,用意在於配合室內整體牆面油漆的配色,而漆的選擇,是採用了名為貝格漆的烤漆材料,相對於一般漆面來說,有者抗污耐刮的效用。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