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航海雕刻:從大理石塊到羅馬式石柱

想像一群工匠在船上雕刻,從中國到法國的航海旅程中,將大理石塊變成羅馬式石柱,直接送往藝術展覽館,成功的機率有多少?

 

藝術家Adrian Paci成功拍攝了The Column短片,紀錄此過程。他僱用了一群中國工匠,把剛從採石場運來的大理石搬上船,在跨越東西方的海上旅程中,進行雕刻工作, 並將熱騰騰的成品送往Adrian Paci的Lives In Transit個展。

 

The Column的概念,打破了資本主義中製造與運輸的分界,創造出曇花一現的神話,也成為Adrian Paci 第一個在海上完成的裝置藝術品。Paci說,他在規劃時,曾聽說中國有精美的大理石,工藝精湛的工匠,便宜的工資,可以在船上完成類似雕刻作品。Paci表示:「在船上雕刻的想法或許很奇怪,但效果驚人,它符合資本主義的利潤邏輯,也就是結合了製作與運輸的時間。」


 

 

Adrian Paci的作品常參雜了矛盾的人文概念,由非真實的作品去一窺真實世界。他通常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中找到藝術靈感,並將靈感編織成富有詩意的藝術品,並充分刻劃衝突與美感之間的張力,The Column內的羅馬式石柱,即是Paci冒著可能無法完成作品的風險,企圖在現代藝術中找到新的呈現方式。

 

Paci的作品也和其成長背景相關,出生於1969年的阿爾巴尼亞,因戰亂而全家移居義大利。他一開始拍攝的短片常加入自身經歷的元素,後期則重視世界歷史,例如,他會在作品裡加入社會革命與衝突的元素,和非專業的演員們合作,探討在社會經濟下的身份認同與社會問題,移民、動員、失去、錯置、全球化、思鄉之情等。

 

 

 

via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