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光-束-房-間-

新媒體藝術家JAYSON HAEBICH用雷射、煙霧與光影,打造幻覺般的空間

 

現實世界的雷射光直到1960年才被發明,但小說和電影世界中的雷射技術在更早之前就展開。1930年代,Buck Rogers的連環漫畫中就出現了雷射槍。而戰後視覺傳媒中的特效發展更是攀上顛峰—詹姆士龐德、星際大戰等,這些新世代的雷射無比酷炫。

 

Haebich最新的創作Vector Space,就是用各式各樣的雷射,創造出只有由光、影和瀰漫煙霧構築成的房間。

自稱是新媒體藝術家的Haebich在過去就廣泛的採用雷射創作,但Vector Space 是藝術家第一次以建築的形式表現。他嘗試了各種雷射,搭配投影機、燈泡、LED燈,打造「光雕塑」。最終,實驗了各式各樣的光線,雷射展現出最清晰的線條和輪廓。

 

燦爛的顏色- 藍、綠、粉紅、紫、紅、黃在四面八方發散。這些色彩的形體漂浮在半空中,再動態的切割成各種角度,自由的穿越在裝置中的建築元素之上。這裡的柱子等元素都是虛幻曖昧的,Haebich想藉此讓觀眾找回他們自己對空間的感知。

 

Haebich 特地研發出一種特製軟體以事先鋪陳雷射光,而煙霧是最後的神來一筆。Haebich 將煙霧產生器直接放在雷射光源前方。噴吐出的物質將雷射場域的表面調和,鋪陳出絲綢般的柔綿觸感。在一片朦朧中,彷彿感覺遠離了地球表面,飄渺的有如置身天堂。

 

 

 

 

 

via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