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玻璃拉門的新風貌

Piero Lissoni以及Suzanne Tick設計師打造出耳目一新的隔間牆

作者/Kelly Beamon 日期/2020/08/17


Sherazade活動門是由設計師Piero Lissoni為義大利玻璃傢具設計品牌Glas Italia Courtesy所設計的。

 

在大流行後的室內設計中,玻璃活動拉門作為安全屏風有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例如Patchwork,是義大利建築師Piero Lissoni為義大利玻璃傢俱設計品牌Glas Italia的Sherazade拉門系統所做的進階設計;原先的Sherazade是他在2016年為該品牌所設計的。其門板填充物混合了透明或彩色矩形和方形窗格的鋼化玻璃和夾層玻璃。他表示,這個新系統的設計靈感部分是「來自荷蘭畫家Piet Mondrian的構圖和他對原色的使用。」透過使用滑動、旋轉以及口袋門,這些單品可以安裝在固定或是天花板軌道中。

Obscura 是Suzanne Tick為義大利設計公司Skyline Design所設計的。

Obscura 的玻璃是聚乙烯膜組合,是紡織品設計師及編織師Suzanne Tick為Skyline Design公司所設計的最新產品。Tick透過將纖維藝術中的典型圖案轉換成其他形式,展現出她對於材料的精通。玻璃膜有六種顏色以及兩種形式(「平行」和「透視」),該膜運用在建築玻璃上可增加隱私以及安全性。這個系列是繼她屢獲2017年數位印刷玻璃Transcend之後,為該公司設計的第四個作品。

文章來源:玻璃拉門的新風貌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