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美麗卻被遺棄的康斯坦察賭場

日期:2019/08/05 Viktoriia Makeenko 

作者:Romain Veillon | Instagram @romain_veillon 

 

康斯坦察賭場位於羅馬尼亞的黑海海岸,它的所在位置可以俯瞰康斯坦察市的古代港口。康斯坦察是羅馬尼亞最古老的城市,建於西元前600這座城市同時也是該地區最大的城市,擁有30萬居民,夏季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 

這座賭場位在Elizaveta Boulevard 2號,卡羅爾一世國王在1904下令建造的,並在1910年正式對外開放。 

賭場很快成為該城市的象徵,自1880年來,這裏舉辦許多文藝演出和運動競賽。 

賭場的最初建造計劃不斷地在改變,當時國王一開始是指派建築師丹尼爾・雷納德(Daniel Renard)建造賭場,但是在自由派政府下台後,新保守黨政府任命了彼得・安托內斯庫(Petre Antonescu)為該建築的設計師,他改變了該建築的設計並且實行了第二套地基 

當自由配重回執政時,雷納德再次被指派為設計師,並且必須實行第三套地基,才以繼續他原始的設計。就這樣,這個賭場的特別之處在於建物物下方有三套地基。 

媒體界都相當批評雷納德的工作時間以及最後的成果。然而賭場依然吸引許多遊客以及居民前往。設計師在賭場的周圍設計了步道,也因為此處的浪漫氛圍,這裡成為情侶們的約會聖地。 

每到晚上,富有之人以及海邊的遊客都會到這個城市的象徵建築-康斯坦察賭場賭博以及熱舞。只有穿著時下最流行的服裝的人才能進入該賭場。 

俄羅斯皇室尼古拉二世亞歷山德羅維奇(Nicholas II Alexandrovich)曾於1914年造訪這個賭場,在那次的行程中,舉行了一場皇家晚宴,包括外交談判。然而,奧爾加大公爵夫人拒絕嫁給羅馬尼亞王子卡羅爾。之後,奧爾加及其全家被布爾什維克殺害。 

該建築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1934年,該賭場根據羅納德的設計進行翻修。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棟建築曾被用來當作軍事醫院。在戰後共產主義執政期間,這裡曾是一家餐廳。 

康斯坦察賭場曾在1988年進行重大整修。然而為了維護和恢復賭場的複雜結構,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因為沒有人願意出資,該建築的狀況開始惡化,最後1990年,賭場停止對外開放,且建築物的狀況越加惡化 

當地的地方政府找不到重建的資金。當地政府舉辦三次招標,最後都流標收場。第三次的招標在2017年被否決。 

康斯坦察賭場在2018年被歐羅巴・諾斯特拉(Europa Nostra)列為七個最瀕危的建築之一,列為歐洲最脆弱的遺產之一。同時也被羅馬尼亞文化和民族認同部列為歷史古蹟。 

被遺棄的賭場仍有全天候守衛,沒有有效通行證是無法進入的。儘管如此,這個標誌性的地方仍以其懷舊和歷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 

感謝作者Romain Veillon,您可以在IG上關注他,也可以造訪www.romainveillon.com 閱讀其他文章。 

文章來源:美麗卻被遺棄的康斯坦察賭場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