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Oscar Niemeyer 設計的Das Canoas私人住宅 是有機建築的最佳典範

日期:2015/09/01 

奧斯卡尼邁耶(Oscar Niemeyer)1951所設計的Das Canoas 住宅是個私人住宅。 

該建築被視為是南美最大國家-巴西最重要的現代建築設計之一。藝術史專家將其設計視為現代建築與權威自我創造的結合,這種融合在歐洲和美國比在南美更加茁壯繁榮。 

該住宅現在已開放供遊客參觀,Das Canoas住宅為前往巴西的遊客提供了一種方式以了解尼邁耶的設計概念。 

Das Canoas住宅最吸引人特色是簡約和有機建築的融合。奧斯卡尼邁耶的設計是向伊利諾伊州普萊諾市的Farnsworth House住宅致敬,該建築是由建築師Mies van der Rohe所設計的。 

Rohe 的設計所示,Das Canoas並不支持幾何規則性的概念。然而,他也不會改變形式純淨的概念。強化混凝土的演變是顯而易見的,因為該建材已逐漸成為現在建築材料。 

這座住宅坐落在里約熱內盧Barra de Tijuca郊區,它建在山坡上,可以俯瞰大西洋進入內陸海灣。 

奧斯卡尼邁耶曾說,他在設計Das Canoas的想法是:「我關注的點是居住自由,並且該建築能不經修改即可適應土地的不平整,使房子變成曲線,如此一來,植栽就不需要用直線和屋子劃分開來,甚至植被能融進住宅中。」 

 

尼邁耶刻意將起居室放在沒有光照的地方,如此一來屋內就不需要窗簾。相反的,這樣使屋內變得更透明。建築師的目的是設計一個絕對自由-意即透過塑造建築融入環境並使之適應環境的不規則性,而獲得自由。 

以一種真正的現代主義方式,如此一來,能夠讓屋子被茂密的植被所滲透,這種植被是巴西地形中非常典型的植被。住宅內的室內設計是由建築師和他的女兒所設計的,目的是為屋子的主人打造舒適的熟悉氛圍。這個概念透過屋內簡單的曲線,在各個角落都顯而易見。 

窗戶是向外的,讓屋內主人能輕易看到外面的亞熱帶植被。大自然也與設計融為一體,透過將花崗岩從花園鋪到住宅空間,而花崗岩似乎從土壤中爬出來。 

Alfredo Ceschiatti打造的雕像放置在住宅的泳池旁,這些雕像捕捉了女性身體的自然之美。住宅的花園是由Roberto Burle Max所設計的。諸如避難所之類的空間,都設計有小窗戶,但都只能看到外面綠色的部分。 

屋頂的設計蜿蜒曲折,並且受限於樑柱,而這些樑柱有助於強化玻璃幕牆的流暢感 

Niemeyer’s Das Canoas is known as a work of glass, concrete, and steel that bends to the earth, sitting above the Sao Conrado area of Rio. The property was restored in 1955 and now belongs to the Oscar Niemeyer Foundation. 

尼邁耶Das Canoas住宅是由玻璃、混凝土和鋼鐵,並混合土壤打造成而的該建築座落在里約熱內盧的聖康拉多,它曾在1955進行修復,現為奧斯卡尼邁耶金會Oscar Niemeyer Foundation)所有。 

照片由Flickr用戶Julian Weyer, Frank van LeersumBercy Chen Studio提供。 

文章來源:Oscar Niemeyer 設計的Das Canoas私人住宅 是有機建築的最佳典範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