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丹・布倫(Dan Brunn)裝修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設計的第一棟建築

作者:Edie Cohen  日期:2017/09/07 


洛杉磯的房子多半都是大有來歷的房屋的建築的設計師以及/或是擁有者無論是曾經還是目前正居住著一般建築公司Frank O. Gehry & Associates開始1974左右有非常多的建築都會被拿出來誇耀。這棟建築是蘭克第一幢建築,甚至早於他的解構主義標誌性建築,其建築風格是以連結鏈條打造圍牆而聞名的。今天所介紹的建築也很值得探討,該建築是簡明(James Jean和他的妻子千尋(Chihiro Torikai)共同擁有的。簡明是商業和藝術領域最多產的藝術家之一,最近與Prada時尚秀的布料以及環境圖形上有所合作。曾在東京皇室工作的Kaisei-en則是擔任園林景觀顧問。翻新工作則是交給迅速崛起的明日之星Dan Brunn事務所來進行。 

 

> Project Resources 

工程資料 

工程名稱  Hide Out 隱藏 
公司  Dan Brunn建築事務所 
面積  3600平方英呎 

 

簡明Dan Brunn初次見面是在夏威夷的街頭藝術嘉年華上,當時簡明正為檀香山藝術博物館(Honolulu Museum of Art製作壁畫,Brunn對於簡明不論是在祖國台灣或是國際上的名聲,或是他擁有眾多粉絲完全不了解,但他們兩位很快就成為朋友。事實上,在之後回到洛杉磯的日本城或是小大阪尋找房屋時,他們在移居日本前的住宅附近,簡明千尋遇見了Brunn 

起居室擺放Antonio Citterio的沙發,Jean Prouvé椅子以及訂製的雞尾酒桌,桌子使用道格拉斯冷杉製作而成,細部則有鑲嵌綠松石以及銅釘。 

 

簡明千尋以及他們兩歲小孩一家人目前居住在此,這裏原本是為收藏家所建造的,裡面使用開放式空間來作為畫廊和慈善募款場地。二樓則有三個小臥室。除了用設計師的名字來識別這棟建築之外必須說這是一個非常精簡的蓋瑞建築,因為有很多他設計的細節都沒有打造出來。因此,這邊就像是一張空白的畫布。從一開始,簡明就很清楚自己的基本需求:「有很多藝術家喜歡有一個獨立的工作室,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簡單的地方,能夠讓工作室離住宅不遠。在這邊,我完全不需要另找工作室,還有比這樣更好的嗎?」 

 

Brunn回憶道:簡明說出我想做的事。他對於他自己的計劃絲毫沒有猶豫。他從隱藏的入口就知道這是蓋瑞的建築,那裡佈滿了類似魚鱗的銅板-不要誤以為這是向蓋瑞致敬。在建築內,Brunn繼續說道:「我看到了一個鉸接式設計樓梯的開端都是這樣的。」(當然是如此。)在這樣的風格中樓梯使用不同長度的2×8英寸實心核桃木板結構呈現出雙重幾何形狀具有清晰摺痕線的木板彎曲地排列著,同時卻又巧妙地呈現出簡明色彩豐富、抒情詩般素描及繪畫的流動形式風格。」 

拋光的混凝土地板感覺隨時都散發著光,石膏灰泥板隔牆是可360度旋轉,以將一樓的中央起居室和廚房區域隔開。Brandon Shigeta攝。 

 

樓梯不僅只是連接垂直樓層而已,透過縮短門廳工作室、起居室和餐廳區域之間的空間,讓整體空間呈現出水平的感覺。這個龐大的空間是否能延續到後面空間,取決於12英尺寬的旋轉隔牆位置。如果將之打開,能夠讓起居室直接連結至書房;反之,書房就變成了客房。無論是哪一種,與書房-臥室相鄰的壁龕大概是這個設計中最令人驚豔的。Brunn設計這個部分,透過核桃木打造出像是一個開放的盒子,些微的傾斜,上面還有滑動玻璃門,營造出一種沈思靜修的空間,在這個空間可以欣賞外面的花園。他說:「這個靈感來自於日本茶館。」此外,真正洛杉磯流行的是,是滑桿堆疊出空間用以種植竹子、銀杏和日本木營造出禪風。 

 

空間內整個地板,透過陽光漫射製造出無陰影的空間,是一個很理想的Instagram背景-也是Brunn本人的風格。到了夜晚,室內整體氛圍會轉變,屋主可以選擇想要柔和或是活潑的氛圍。LED環型鑲嵌在核桃木壁龕內,燈光可以透過手持遙控器控制顏色循環順序該設計是向James Turrell致敬。毫無疑問,Brunn的極簡風格是透過多層次堆疊出來的。 

 

書房內擺放一張墨菲床。Brandon Shigeta攝。 

 

傢俱方面,他選擇同時兼具現代及摩登的大品牌。書房的旋轉扶手椅和腳凳是來自Charles and Ray EamesBertjan Pot設計的用餐區則是擺放精簡的Parsons桌。 

Studio Bertjan Pot的餐桌旁放置Jonathan Prestwich的單椅和Diez Office的扶手椅。Brandon Shigeta攝。 

 

在起居室Antonio Citterio米灰色空間中擺放Jean Prouvé設計的黑色扶手椅,中間的桌子則是訂製原木雞尾酒桌。桌子材質多為道格拉斯冷杉,但細看會發現裡面有含有綠松石以及銅釘。 

 

在二樓部分,Brunn並沒有想到房地產條約,他透過拆除衛浴間,將坪數縮減至3600平方英呎。雖然坪數縮小,但他反而獲得更有價值的東西:私人戶外空間、主臥室外的露天平台設玻璃牆面。這個解決辦法其實可以追朔回建築師蓋瑞,因為他原本計畫要此處設置一個溫室空間 

 

Project Resources 

工程資訊 

工程團隊:Aras Burak: Dan Brunn建築事務所 

Chris Salas: 結構工程師。 

CBM Woodworks; Woodmaster Kitchen & Bath木作工程 

KR Welding: 金屬工程 

RealCo Creations: 承包商 

 

更多內容請參閱Interior Design室內設計20178月號

文章來源:丹・布倫(Dan Brunn)裝修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設計的第一棟建築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