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liss工程日誌】如同輕柔的浮水印畫 - 牆面人造石材施工

次用色一樣大膽與突破,選擇有別於經常看到的公設配色,而是輕柔的珊瑚沙色,還帶有浮水印的柔美花紋。這次的公設空間簡約精實,因此在大面積的牆面特別選用柔和的珊瑚沙色,顏色偏暖色系列,但不厚重、刺眼,冬天在視覺上可帶來些暖意;夏天因為輕柔的顏色與石材表面光澤的舒適感。

因為人造石材厚度略薄,因此施工方式採用濕式施工,而每一片石材背後滿塗益膠泥。益膠泥除了可以大幅提高黏著力、抗龜裂、收縮延展性、抗垂直位移性
還可避免水泥砂漿剛性,但考慮挑高與增加結構安全性,還有無法避免的地震災害,將施工品質高度提升,因此不只使用黏著性高的益膠泥,而每片石材上方2端還增加金屬拉片,就是務必將每片80x80cm的人造石材牢牢鎖在RC.牆面上。

最頂層的石材更加強固定性,不只背後滿塗益膠泥,側邊有金屬拉片鎖在RC.牆面上,最後再用天花結構支撐住,將他牢牢的固定於頂端。雖然還是施工階段,但是否開始期待完成後的樣貌,那就等我們下回揭曉!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