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liss工程日誌】傳遞訊息的中繼站 — 公設圓角信箱

終於要揭開岱嵐iBLISS室內空間的神秘面紗了!雖然基地面積不大,也沒有太多虛設的公設空間,因此岱嵐要再次跳脫以往,來點不同味道的空間主題。這次首先登場的主角-公設信箱,各位別看她只是個信箱,但她也是公設要角之一!信箱在整個社區中也是擔任傳遞訊息的重要角色,那就不應該在空間埋沒她,所以我們就來瞧瞧岱嵐是如何用心的規劃她。

這次也秉持著-『岱嵐精神』,呼應周邊大環境、建築外觀形體,將柔軟的元素帶入室內,使用簡約優雅的線條分割,而圓潤的轉角造型,跳脫以往公設信箱給人生硬的感覺,在空間上如同一件精緻的家具或擺設,展現出獨特性讓她不在只是佔空間的物件而已。

信箱外的造型採用耐燃一級的板材,在施工上,師傅手作必須心細,不然差距超過預留值內櫃體或是燈條就安裝不進去,再來就是現場定位要精準,這樣與周邊的物件進退才得宜,在上面塗料時也是施工繁複,一道道、一層層都是用心的兼顧品質。雖然內外櫃設計圖同時完成,但在外型罩施工前也必須與廠商多次討論內櫃尺寸與材質的選用,為了讓住戶有堅固耐用的信箱,這次內櫃採用全不鏽鋼烤黑訂製而成,信箱門片再挑選不鏽鋼毛絲面,做個層次搭配,讓整體俐落、乾淨,突顯出現代感,外罩優雅的線條搭配黑色的沉穩內斂與現代感金屬的結合,使用最單純的材質讓它發揮出最高的質感。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