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BAU將上海環元蕩貫通橋打造成「漂浮花園」

作者:Kat barandy / 日期:2022130 

BAU’S FLOATING GARDEN IN SHANGHAI 

BAU在上海的漂浮花園 

 

建築與城市設計事務所(BAU)將這個元蕩行人天橋設計成連接江蘇省以及上海之間的橋樑。該團隊形容這項工程是「混合結構」,因為它集景觀設計、基礎設施和建築於一體,整座橋全長586公尺(1,920英尺),橫跨整個元蕩湖,並且由y型鋼柱支撐。景觀行人橋上種植了樹木以及灌木,且橋身如同一條緞帶,蜿蜒穿過湖面的漂浮花園,與元蕩湖上的水波相呼應。 

 

攝影:朱潤資| ©建築與城市設計事務所 

 

結合建築、景觀以及基礎建設 

BAU建築與城市設計事務所(更多資訊請點擊這裡)所設計的元蕩橋,從元蕩湖的東到西橫跨湖的南邊兩岸。6米寬的露天平台被劃分為三個界線分明的帶狀結構–一條自行車道、一條步道以及一條植被帶。橋上有三個景觀平讓人們可在此休憩,並在此欣賞湖泊以及城市的美景。 

 

該設計團隊表示其靈感來自於當地的傳統。橋上的雕刻景觀亭是透過當代數學來打造一面多孔的牆面,而該景觀亭不僅是雕塑作品,也同時是遊樂場。景觀亭上也有一整片平屋頂,遊戲空間的多孔牆有著錯綜複雜且連續起伏的形狀。設計團隊讓元蕩橋不僅僅只是典型的功能橋,還能讓人在此探索不同的空間。 

元蕩橋的出現讓人們可以在此放鬆 

 

BAU的元蕩橋連接江蘇省以及上海青浦 

Y型鋼柱支撐橋樑 

橋上景觀亭既是雕塑又是遊樂場 

景觀有著複雜且連續起伏的牆面 


工程資訊: 

工程名稱:環元蕩貫通橋 

建築設計:建築與城市設計事務 | @bau_brearley.arch.urbanists 

地點:中國上海 

工程組長:黃芳 
設計團隊: 潘琳璐、朱麒臻、顏小茜、郭列俠、師政婷、盛白璐、趙振
客戶:江蘇省汾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局、上海青浦區水利管理所
總協調機構: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執委會 

年份: 2020 

攝影:朱潤資 

建築設計雜誌designboom 

 

 

文章來源:BAU將上海環元蕩貫通橋打造成「漂浮花園」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