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liss工程日誌】化繁為簡的樸質 – 標準層電梯廳

電梯廳空間雖然屬於公設空間,但也像著住家的外部玄關一樣,當電梯一打開,希望是乾淨、寬敞、舒適的感覺,這也可以是出門或是回家前稍微整理心情的短暫空間。

一天的開始,踏出大門迎接美好的一天,不管是晴是雨,擁有良好的採光也是非常重要的,既然岱嵐iBLISS的電梯廳擁有開闊的美好窗景,那就不需要太多虛華的裝飾,讓空間的線條化繁為簡,收的乾淨俐落才不辜負這落地的大好窗景,讓陽光得以在這舞台展現出他豐富的層次感。
在材質上採用最單純的米色、灰色、黑色互相搭配,讓空間減少視覺的紛亂。電梯一側的牆面較多消防設備,那就用黑色的類金屬髮絲紋飾板適時的將它隱藏,而把重要的電梯出入口凸顯出來;電梯對側的牆面,採用灰色清水模系列的薄板磚,下面將穩重的黑色類金屬髮絲紋飾板繼續從電梯一側延伸過來,將牆面增加了份量感,而擁有大地色系柔和、樸質的大板磚牆,為了讓他增添一些亮點,在天花增設了掛畫軌道,當電梯門一打開,掛畫剛好映在眼前,有了一種即將釋放疲憊終於可以到家的感覺。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