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liss工程日誌】如同層層山巒的交疊 – 大廳鐵件裝置藝術

岱嵐iBLISS擁有2戶挑高水景店鋪,因此一樓室內的公設空間較為精巧,但花的心思一點也不少,既然空間精巧,那就讓它的優點發揮至最大,將擁有挑高的空間視覺繼續延伸,也不要太多的材質與額外裝飾,讓空間有一個主題感。
鐵件裝置藝術當時在規劃時期,就是因應室內空間要如何回歸簡潔俐落、主題性、結構安全性而生的,在施工前置作業的討論也花費了不少時間,岱嵐團隊在規劃定案與材料選定後也請結構技師計算料型、結構安全性與施工方式檢討,這些一點都不能馬虎!
在每個基座要固定在結構體時,圖面、現場放樣來回比對與檢討,基座鎖定後,地坪施工完成後的鐵件試安裝工程也都必須謹慎,不然一步錯,步步錯,每個工程都是環環相扣的,在試安裝後,確定尺寸都無誤差時才能送廠烤漆,才是等待最後一次的正式安裝工程。
如同山巒般的高聳,層層自然交疊、步步高升,在空間中擔任要角,串聯著信箱與服務台,讓空間主題鮮明,鐵件的烤漆選色也配合著大廳材質去調整,讓空間更為乾淨,隱隱約約的將大廳空間微妙的切割與劃分開來。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