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創建-媒體報導】2022/01/02米築 MAISON (「岱嵐iBliss」匯聚藝術與時尚潮流 | 裝潢設計)

感謝 / 米築株式會社 報導


每次作品只要一推出,總帶給消費者無限驚喜與話題的岱嵐建設,從高鐵特區「岱嵐i Land」到近期剛落成的華興重劃區「岱嵐iBliss」,兩棟建築因應城市與環境發展,設計風格截然不同,「始終不願意做複製品的岱嵐建設,每件作品皆依照地景環境量身訂製。」從建築的細節,便可看出獨特之處。

岱嵐建設不斷挑戰建築的各種可能性,在「岱嵐iBliss」公設的規劃設計上,更是有了新的突破與嘗試,不論是從材料的運用,或是風格的展演,很多使用的元素都是大新竹地區首見,可說匯聚時尚、藝術潮流趨勢的新穎住宅。

本身接觸過許多國際性的代表建築岱嵐建設總經理楊晴嵐,近年持續將國外優質的設計經驗帶進台灣,讓城市建築不再只是一成不變,而是有了新的氣象。

岱嵐建設總經理楊晴嵐表示,兩年多前在設計規劃「岱嵐iBliss」時,大膽嘗試了許多以往國內建案少用的元素,因為勇於挑戰與嘗試新的可能性,運用了當時市場並不盛行的材料,像是社區大量採用水磨石材於地壁面,兩年多前很少見,但卻是今年廣為流行的建材,當時,就只有一個想法,想要挑戰嘗試各種靈活的表現手法。

「要如何在有限空間裡,表現的突出又有獨具風格?」「岱嵐iBliss」的社區大廳運用許多時尚符號與元素,在挑高的空間裡,運用高低造型圓弧鐵件,創造視覺的豐富、趣味性,同時也是社區藝術品的展演,搭配莫蘭迪奶茶色牆面與鮭魚粉人造石牆,柔和的色系,呈現平和自然、舒服雅緻的和諧美感。

社區門廳同時規劃信箱區,運用不鏽鋼材料,呈現有秩序的輕暖現代空間,入門處兩側打造歐洲博美館或精品店才見的SEVES水波紋玻璃磚,隨著不同時段折射出的光影變化,晶瑩剔透就像是寶石般的閃閃發亮。

在地下室停車場梯廳,此次大膽採用兩個色系反差的水磨石,分別是穩重的黑色與柔和的粉色系搭配,並跳脫傳統一片石材貼到底的制式設計,岱嵐建設嘗試不同的拼接方式,呈現視覺流動層次感;停車場空間則以現代俐落為設計主軸,牆面上掛著水岸景觀的影像輸出,天花上方特別訂製了雲朵吊燈,使整體空間在動態中不停流轉;各層樓的梯廳設計,採用室內設計的思維與材料,呈現出富有質感、溫暖的品味住家,展現出充滿驚喜的居住情境。

岱嵐iBliss」本身具備水岸第一排景觀條件,呼應環境特性,除了住家打造曲面流線型錯層陽台,展現視覺的層次感外,社區公共空間大量採用拱形符號,以「方導圓」復古現代化的概念,將隱喻水岸流動的弧形作為單一語彙元素,延續在整個社區的各角落。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