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TAPE THAT聚膠行動2.0 – 奇幻的膠帶藝術展

<本次展覽以遊記方式記錄,並非專題報導>

那天,帶著孩子們來抓兒童節的尾巴,來到了台灣的港都「高雄」,時隔多年很久沒有來到這個地方,耳聞了許多高雄的進步與發展,輕軌列車、駁二藝術特區、香蕉碼頭…等,就在經過其中一個展覽館時,剎那間眼球深深地被絢麗的線條色彩所抓住,上面寫著「聚焦行動TAPE THAT2.0」

抱著疑惑的心情走進了大廳,得知全部都是使用膠帶所拼接出的圖樣,瞪大了眼睛,二話不說地買票進場欣賞體驗。

起初進入會場時,看見了許多繽紛色彩的搭配的平面圖案,有種時尚又像塗鴉的氛圍,色彩奪目卻又協調的讓你感到很舒服,心情也隨著舞動的線條感到奔放自由,逐漸的從平面展區轉為立體,膠帶與立體裝置的搭配,開始產生了另一個空間的視覺感,也讓線條多了一個維度的呈現。

 

第一個房間

就在這個時候,眼前出現了一塊黑幕….疑惑的我們撥開了布幕,呈現眼前的是一個由玻璃打造的獨立房間,而線條經由玻璃四面的無限反射,把我們拉近了一個另一個世界,線條在虛實間的無限穿梭,經由不同的角度折射出更多種樣式,倒底是我們在線條內,還是線條從我們身體發散出來。

 

第二個房間

則是使用螢光膠帶搭配螢光燈所呈現,天花板與地板的圖樣互相對稱呼應,當在圖樣中心時,彷彿站在水中央,而周圍散出了漣漪一層接著一層,無限延續,紫色的螢光燈襯出了另一種神祕感,猶如電影阿凡達的夜晚,既神秘又充滿驚喜

 

第三個房間

也是以螢光燈搭配膠帶所設計,這次則以大量不同粗細的直線條拉出速度流動感,線條從四個面向的射出,遊走在其中時猶如走在時間的隧道,穿梭時空,在這邊奔跑就會像漫畫人物那樣,帶著速度的線條非常有趣!

第四個房間

這次房間有多了說明「三角實境」,這空間剛好跟前面幾個房間相反,而是讓你感覺你走在一個3D素模的虛擬空間(3D建模素模狀態),不同間隙的線條,營造出高低起伏與寬窄的空間感,究竟你是站在山峰還是踏入窪地呢? 讓你摸不清楚。

 

第五個房間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空間,前面的作品從平面到立體、從虛擬到實境、從微觀到宏觀,這個作品則是介於中間,近幾年非常流行的3D透視創作,而這次房間的設計也是運用相同原理,透過某個的觀看會讓平面的線條產生視覺上是立體的錯覺,另外又搭配的鏡子折射,又將人物投射到畫面之中,就像說明簡介所說的,你確定清楚你所面對的快樂嗎?

第六、七個房間

這兩個房間帶入了一點小道具,讓可以跟空間呼應玩耍,現場準備了兩件斗篷,顏色與線條都跟背景一樣,就像忍者電影中的隱身術一樣讓你藏在空間之中,讓你也成為環境中實體的一部份,你看得出有人藏在裡面嗎?另外很巧的當天我的衣著也跟其中一個空間不謀而同,直接就百個POSE混入在空間之中了(笑)

 

最後一站

展覽互動性最強的就是讓你來親自體驗創作,現場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膠帶,有寬有細、有紅有藍、有紙膠帶有布膠帶,讓你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跟創作者在不同的時空但相同的場地互動著,這也讓觀眾直接感受,每一個作品都是那樣的得來不易,往往我們花1分鐘”瀏覽”一件作品,孰不知背後是多少人花了多少心力創作才得以完成。

網路資訊的時代,很多藝術文化的資訊取得越來越容易,網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切訊息而且免費,漸漸人們進入展場的意願也逐漸降低,實在是很可惜,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個誠意滿滿的展覽,而一個好的展覽也需要有觀眾的欣賞,未來我們才有機會看到或是邀請到這種精彩的展覽!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