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liss工程日誌】俐落精煉的鋼藝-各戶門牌

建築物與人都一樣需要有屬於自己的『身分證號』,也就是門牌號碼。門牌也因時間的演變,由制式規定進而轉變成各縣市可自行決定之樣式。這次也來瞧瞧岱嵐iBLISS的各戶門牌是如何呈現的

岱嵐iBLISS風格富有現代、科技感,由裡到外走的是簡約俐落的線條,但又不失質感,因此在材料與做工上比較講究,依室內外選擇最適合的材料,讓門牌與周邊環境相輔相成的搭配。此建案一共26戶,一樓2戶為絕佳的挑高面水景店鋪,二樓~十三樓為一層2戶的優質住宅空間,因此會以不同功能形式的門牌樣貌呈現。

在室內的住戶門牌來說,沒有直接日照曝曬、風吹雨淋的問題,但也須考慮到室內溼度的影響,所以整座底材挑選鍍鋅鋼板,外部整體採黑色金屬烤漆,與門口機整合在一起,讓住戶外廳更為乾淨清爽,也無須讓門口機刻意隱藏,門牌號碼、門口機清楚易辨識,維修也便捷。

店鋪位於一樓,因此要考慮到的因素就多一些,不僅會風吹日曬還必須考慮到店鋪各樣客人種類的使用方式,在多方考量之下,既然要耐候、安全又兼具美觀,因此岱嵐特別設計了此座門牌,不僅顯而易見,也可以讓門口機更不受到日曬雨淋的破壞,也請了專業的不鏽鋼廠場訂製以及到現場安裝,雖然整體為不鏽鋼,但因應耐候性,廠商還特別烤了好幾層耐候漆,就是為了讓他在戶外耐久性更佳!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