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有一棵樹叫總統樹

article-0-1BD5E0FE00000578-570_634x1614-934x

「總統樹」樹如其名,75.3公尺高,體積45,000立方尺,像是統治森林的王者盤據在加州Sierra Nevadas的西部山區中。

這棵紅杉光樹寬就超過八公尺,繁盛的枝幹上承載著超過20億枝針葉,是地球上最多、生長最茂盛的一棵樹。雖然已經是3200歲的老樹,卻保持著驚人的生命力,每年都會增加一立方公尺量的樹體。因為太過高聳的枝幹,這棵傳奇的樹木從沒有被完整的拍攝下來。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團隊與科學家們合作,希望用鏡頭捕捉下總統樹的完好風采。

團隊出動了龐大陣仗的滑輪與控制桿以量測樹木,以這座樹木的寬度而言,幾乎可論定是世界最大的一棵樹。

經過三十二天,團隊將126張局部照片仔細的拼湊起來,終於完成總統樹這張令人屏息的整體照。
在高聳入天的樹木底下,人類的身影渺小的如此微不足道。我們常自恃是地球上最偉大的物種,而這棵樹早已看盡人類在三千多年來的無數輪迴。數不清它終究抵擋了多少暴風雨、火災、地震甚至是當下的氣候劇變,這些威脅甚至無法阻擋它越見強大的生命力。

大自然,真猛。

更多圖片

 

 

 

 

 

 

文章原處為<<國家地理網站>>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