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連續不間斷的觸感~樓梯扶手

Dylan Stair 1

(此為施工過程,並非完工。)

連續不間斷的觸感~樓梯扶手

岱嵐iLand在建築物的樓梯間,對於在簡單不過的樓梯扶手,依然如往常,煞費心思只為讓物件能夠更實用、更具美感的呈現出來!

在許多建築案中,樓梯間的設計往往被忽略,大多認為樓梯扶手只要有就好,反正沒人會用到,也沒人會去注意,殊不知需要用到的時候往往是緊急、重要的時刻。在這,除了樓梯地磚經過特別挑選外,看似不起眼的扶手,才是最重要的環節。因此我們特地為住戶精心設計與規劃,使能兼具美觀與實用。

一般的樓梯扶手於樓梯的轉接處會採用截斷的方式來處理,所以常會看到一根根很突兀的扶手立柱立於樓梯口,這樣不但在連續的視覺感官上被立柱打斷,而且手到立柱時也必須移開,雖然只有短暫的一下子,對於年輕人可能沒甚麼差別,但如果對於年長的人來說,相對會顯得非常不方便。

為了讓扶手能夠兼具美觀與實用,所以事先請廠商將樓梯轉折部份的扶手在工廠加工彎曲,用以呈現轉折處的處理方式-無立料阻擋。這不單可以讓扶手有連續不間斷的效果出現外,也延續整體曲線造型的概念,在視覺上更顯得乾淨俐落許多。在料件的顏色及材料上,也選擇與樓梯地磚的相稱的顏色,讓整個空間的協調性達到勻稱,視覺上也能和梯廳有所呼應。

在實用性方面:除了扶手連續不間斷外,扶手支撐料的間距,我們也進行計算,讓您的手經過轉折處時不會因為支撐料的位置而被卡住,也讓您在使用扶手的時候可以持續握在扶手上,確保您上下樓梯的安全。

 

Dylan Stair 2 Dylan Stair 3 Dylan Stair 4

(此為施工過程,並非完工。)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