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容易視而不見,但又不能缺少的金屬小物件-浴室線型排水、陽台地面排水及室外排煙罩

metal 1 metal 2 metal 3

浴室線型排水:

 在岱嵐iLand的衛浴中,您可能沒有注意到位在淋浴間地面上的排水孔蓋,也有著意想不到事情喔!

首先,每層每戶每間衛浴的線型排水孔下方的管路位置,都是經過實際測量結構面管線位置後,將間距尺寸交給廠商訂做而成的,您一定會想,有需要這麼費工嗎?請廠商統一訂做尺寸規格不就好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每層每戶都經過測量後再請廠商訂做的用意在於是確保每個排水孔都能夠精確的放置在埋於結構體中的排水管口,因為在結構體施作過程中,大部分的管路都是配置在鋼筋層內,到要或出管時,才會由鋼筋層穿出,所以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出管的位置,正好被鋼筋擋住,為了結構的完整性,勢必要從鋼筋的兩側空隙出來,就會使位置與圖面上有差異,這時如果是採用統一規格的物件來安裝,會產生完成面左右大小邊的問題,使得空間整體氛圍留下缺憾…,所以,岱嵐iLAND堅持要訂做的用心及用意就在這裡!使衛浴空間的平衡感提升,進而讓視覺放大效果更加凸顯。

在造型設計上,這樣底部帶有優美弧形線條的排水蓋,除了美觀以外,還具有一定承載重量及順暢的排水性能,而材質是選用能夠提升衛浴整體氛圍的不銹鋼,而採用線型,非傳統的方型排水蓋,這樣不但可以增加排水的效率,也可使水停留在管內時間減少,降低細菌孳生。

地面陽台排水:

metal 4 metal 5

為了讓陽台地磚能和45度鋁板天花呼應,所以我們把地磚從原本設定的90度,讓它轉個彎,跟天花一樣,45度角,除了空間方向性一致外,也增添了些許視覺上的趣味。

所以地面排水蓋也自然而然的與地磚相同,角度為45度角,這樣才和地磚有相同的方向性而不突兀,在樣式選擇上,也是採用了孔蓋為線條狀的,而非一般的放射狀,主要是為了能夠和陽台地磚及鋁板天花做視覺上的呼應!

室外排煙罩:

metal 6 metal 7

岱嵐iLand室外鋁板天花內,一定會有大大小小的管線在東竄西竄的,總是有些調皮的會探出頭來看看天花外面的美景,為了保護它們的安全,我們為此設計幾頂帽子—-室外排煙罩!

仔細看會發現,怎麼這排煙罩跟一般的不一樣呢?不但有特定角度的葉片,而葉片上層還有個罩子呀?特定角度的葉片,主要是改變排風的角度,使其能夠往我們所設定的方向排放,增加效率;而罩子的用途呢?用意在於所排出的氣體不會直接往下送,而是往側向排出,因為您總不希望在戶外陽台欣賞風景的同時,就失去了期待晚餐吃甚麼的樂趣吧?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