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美國設計教父 Erik Nitsche

 

 

 

 

 

 

 

 

 

 

 

 

 

 

 

 

 艾瑞克‧尼彩(Erik Nitsche)(1908 – 1998) 是書籍等印刷物設計界的教父。他在書頁中精心置入的微小細節,簡潔優雅的字體呈現,以及頁面上的巧妙交錯元素。他的作品,可以說就是清晰設計、卓越色彩、聰慧字體與特定幾何的保證。

尼彩出生於瑞士洛桑,於瑞士的古典學院與慕尼黑的Kunstgewerbeschule接受教育,在26歲時搬去美國,此後即展開成功的圖像設計生涯。1960年後,主要以童書的創作為主。

要說尼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地位,即是與工程公司General Dynamics的合作關係。在那段期間他為公司設計了LOGO、年報與廣告之外,也設計了一系列空前的海報。他成為General Dynamics的藝術總監,負責所有技術性資料的設計。

在約六十年的創作生涯中,尼彩已經留給全世界的設計圈不可抹滅的重要形象。他的妙手幾乎碰觸了所有的領域:藝術總監、書本設計、插畫、圖像設計、攝影、廣告與包裝設計,留下許多令人讚嘆的雜誌封面、影片、展覽、海報等廣告媒材。

尼彩的作品帶有鮮明的現代主義美學,雖然他從沒參加過包浩斯。納基(Laszlo Moholy-Nagy)就曾問說:「那個在紐約做包浩斯的傢伙是誰?」他的客戶包括百貨公司、電影、唱片公司與紐約市公共運輸局。尼彩的作品影響二十世紀中期的美國設計圈甚鉅,其中包括知名的貝納爾德(Walter Bernard)與奇瓦斯特(Seymour Chwast)。

文章來源草字頭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