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少少睡,少少醒」芬蘭藝術家Kustaa Saksi 展覽參訪

開幕‧甦醒

沒有華麗舞台、高級的音響設備,開幕就在自然而然的情況下拉起了簾幕,主辦人與藝術家大家圍著一個圈,手上拿著啤酒、帶著編織的草環,有說有笑的就這樣的甦醒….

樸實、原始、自在,就是這次展覽的宗旨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24)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22)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25)_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29)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23)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42)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1)

行為藝術表演「趁我們都還醒著」

表演帶領著大家體驗著夢、現實與半夢半醒的一種情境,沒有規則的舞蹈,沒有邏輯的演唱、沒有固定的音樂旋律,就是要讓大家無法分辨究竟是夢?還是現實?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44)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53)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52)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51)

 

作品欣賞

細膩毛絨的掛毯,生猛原始的遇見,小島山上伴隨蟲鳴鳥叫飄昇的蒸蒸濕氣,是新鮮、 是勇敢、是還沒有到來便想不到的未知,是春天裡的一場實驗。

2015年3月19日,萬物甦醒後的春分時節,出生芬蘭、現居於阿姆斯特丹的藝術家 Kustaa Saksi 將首次踏上亞洲,在台北外雙溪半山腰上的「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展出「半夢半醒 Hypnopompic」系列作品。

幾年前,難眠體質驅動了 Kustaa Saksi 的 Hypnopompic 系列創作,他利用法國查卡提花織機技法,以嫘縈、金屬線、羊駝毛、毛海等織料,把擅長的平面插畫鉤築轉化成令人驚艷的大型掛毯。當意識遊走於睡與醒、超現實與現實的臨界邊緣,蜘蛛、猴子等昆蟲動物沿線匍匐,交織出一網網微暈眩和偏頭痛的迷幻世界。

此次Kustaa Saksi受草字頭之邀來台,特別有幸與甫榮獲ADA新銳建築特別獎的「少少 原始感覺研究室」合作。藝術家除帶來Hypnopompic 系列作品,也將親身進駐入睡,在少少原始感覺研究室的大黑網底下,以身體髮膚探索都市文明和森林自然的邊界,與本地藝術家共同激發少少專屬的現地創作。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41)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9)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8)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7)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6)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5)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8)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7)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4)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3)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2)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58)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56)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54)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16)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15)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30)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26)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21)

在展場中還提供了萬華鏡(萬花筒),透過萬華鏡二次欣賞這次的展覽作品,更是為了作品提供了另一種不可言喻的虛擬實境的感覺,非常推薦親自體驗喔!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12)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19)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x萬花筒 (1)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x萬花筒 (2)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x萬花筒 (3)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x萬花筒 (4)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x萬花筒 (5)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x萬花筒 (6)

其他展覽資訊

岱嵐創建(左)、藝術家Kustaa Saksi古斯塔薩克希(中)、策展單位草字頭(右) 合影

少少睡x少少醒展覽 (27)

 

這次的展覽為2015.03.19 – 03.29 (展期間週四、五、六、日 11:00 – 19:00 開放參觀)

展出期間都會有不同的活動與表演,非常推薦大家有空不妨一同前往,親身體驗囉!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