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liss工程日誌】經典再現-新穎又不落俗套的水磨石

水磨石「英語:Terrazzo」又稱為磨石子,是台灣早期建築物代表性的建材之一,跟隨著流行的循環,經典的水磨石又開始被廣泛使用,只能說經典永不退潮流!小時候的記憶,總喜歡在夏天躺在磨石子地板,著實涼快透頂,有時不經意的仔細端詳,大大小小的小石子既豐富又有變化自由的攤滿整片地坪,真的有一種無法形容的獨特魅力。
岱嵐一直以來都喜歡在設計手法上做突破,因此在岱嵐iBLISS規劃前期就已有預先材質的藍圖。佇立在華興區豆子埔溪水岸旁外觀新穎的建築物內採用大量的水磨石元素,大家一定會好奇,腦海也一定會浮現出許多畫面,但有趣的是,偏偏就是要給大家一點『顏色』瞧瞧!
現在商業空間越來越多人使用顆粒豐富、文青路線的調性,岱嵐iBLISS就是來給你一些記憶深刻的口味。有時科技、現代感太強烈會給人一種冰冷的感覺,但為了平衡住宅公設空間,則會選用了一些暖色調的材質做一些調和,例如:木材的溫潤…,但這次來點突破,經典重現,挑選暖色的小顆粒水磨石和低調雅致的黑色系面材,相互搭配調和衝突感,讓空間整體感提升而減少色調上的紛亂。
特別有趣的,岱嵐iBLISS的水磨石還自由自在的跑上牆面做分割,讓牆面增加紋理的變化,也提升空間的識別度,其實美觀因人而異,但岱嵐一直想要讓家有一種『活起來的感覺』,並非要遵循常規而一成不變。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