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liss工程日誌】簡約卻獨具風格-電梯車廂

空間再小也是需要妝點的,公設空間大至停車空間;小至電梯或廁所,岱嵐其實想要給您的是一個『家』的概念,當回到家進到停車空間或是進入一樓大廳,就會明顯的感受到回家的感覺,因為空間識別度高,讓您有一種到家了可以好好放鬆的感覺,因此每個空間的延續性很重要。

電梯在建築物中是屬於垂直動線的重要角色之一,因此將大廳及地下室的元素延伸進電梯之中,地坪採用粉色與黑色系水磨石;牆面則選用高嶺土色的LAVI樂維耐燃一級板搭配烤黑的鍍鋅鋼板,無銅明鏡與高嶺土色的LAVI樂維耐燃一級板中間還使用不鏽鋼毛絲面的分界條完美的區隔開來,牆面下端與地坪相接之處的材質為鍍鋅鋼板烤漆的踢角,天花保留原有的T5 LED燈具,因逃生口的需要,訂製可拆卸的燈罩,天花、牆面與地坪的角邊導圓,相互搭配讓整體看起來簡約又大器。

電梯雖屬小型空間,但在施工上卻著實的用心,而使用上也有小巧思,雖然現在大多都是採用社區物業APP發送公告,不過屬精巧型社區,所以在電梯內設置紙本公告區,因此在電梯2側安裝烤黑的鍍鋅鋼板,方便日後有重要公告可以使用吸鐵或是吸鐵置物盒放置在此。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