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珍妮特·艾克曼懸浮在波士頓綠廊上方的巨型空中雕塑

【來去看看~】珍妮特·艾克曼懸浮在波士頓綠廊上方的巨型空中雕塑

珍妮特·艾克曼(Janet Echelman)最近的作品是懸浮在美國波士頓市內蘿絲甘迺迪綠廊(Rose Kennedy Greenway)上方365英呎高處的空中雕塑,展出時間到2015年10月為止。這道綠廊曾是一條高架高速公路,將城市與水岸地區分隔開來。這個紀念性藝術裝置就位在綠廊上方的虛空間,長約600公尺。

艾克曼說: 「這個雕塑的造型與其所處位置的過去歷史相呼應,內部三個空體,讓我們想起在18世紀因為港灣工程被移除的『三山(Tri-mountain)』。那些彩色條紋是回應那曾經為社區帶來紛擾的六線道道路,在Big Dig隧道工程進行之後,重新將空間歸還給都市行人生活。」

這個流動的結構物來自手工繩索編織,超過50萬繩結交織成相互接連的漁網。雖然繩索結構非常堅固,但它看起來就像「脆弱的蕾絲花邊」,漂浮在綠廊的交通與人行公園上方。

原始文章/圖片: ARCHDAILY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