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倫敦新地下公共設施系統的新面貌


新龐德街站的站台隧道



260公尺長的月台與南牛津街平行,距離南牛津街約100公尺。



白教堂站(Whitechapel Station)的隧道挖掘機 – 伊莉莎白號。



利物浦街站(Liverpool Street Station)內的新月台隧道工程



托特纳姆宫路(Tottenham Court Road)的月台隧道。



過去兩年來,數百名隧道工程工作人員以24小時接班的模式,進行月台工程。



當2018年橫貫鐵路開始營運後,每天將會有超過200,000乘客使用托特纳姆宫路站。



法靈頓站(Farringdon Station )的月台隧道工程。



預計從2018年起,每天將有220,000乘客使用倫敦地鐵龐德街站(Bond Street)。



帕丁頓站(Paddington)的車行隧道。


【來去看看~】倫敦新地下公共設施系統的新面貌

橫貫鐵路(Crossrail)號稱當今歐洲最大的公共建設,造價比2012年倫敦奧運還高。幾年下來,逐漸地蜿蜒在倫敦街道的下方。最近,隧道工程即將進入尾聲,橫貫鐵路公佈一系列照片說明這個最新倫敦地下迷宮的尺度與複雜度。目前有將近10,000名工作人員在40多個工地進行橫貫鐵路的建設工作,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完成總隧道工程的90%,接近完成整個案子的三分之二。

橫貫鐵路路線本身共有40個站(多數站體是全新設計或重新整建),全長100公里(約62.5英哩)。從西邊的雷丁市(the City of Reading)與倫敦希斯路機場,全新21公里(約13英哩)長雙孔隧道從地下穿越倫敦市中心區,直到東部的申菲爾德市(Shenfield)與Abbey Wood地區。當2018年橫貫鐵路開通時,將會增加10%倫敦火車通勤量。


文字: 詹姆士•泰勒-福斯特(James Taylor-Foster)

圖片: 橫貫鐵路(Crossrail)

文章來源: ARCHDAILY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