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藝術家 -Vanessa】

以毛線為筆、織框為紙,熱愛從大自然中尋找靈感,讓創作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喜歡溫馨的題材,更喜歡將溫暖帶給更多的人 ,運用纖維和色彩編織成維繫情感的畫面 每一幅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歌、有自己的舞 生活中俯拾皆是的靈感,都是創作的養分 在VAS STUDIO度過的時間 希望能讓你感到平靜且愜意 感受手作和藝術帶給內心的治癒時光

品牌宗旨 [Be the light ]
期許我們能成為一個光芒 為這諾大的世界微微發著光 照亮自己 也照亮他人

No Guts, No Glory
沒有膽識 就沒有榮耀

擁有自己品牌,和在英語系國家居住一陣子是我的to do list上必辦的兩項。 一直以來都會被溫暖的東西吸引,也想做只有自己才能做出來的東西,剛開始是以插畫的方式將所見 所想呈現給世界,想畫繪本給大小朋友讀的願想依舊在; 偶然在澳洲接觸到Art Weaving 深受震撼, 感覺內心一直在尋找的東西突然出現了, 便狂熱的投入學習和創作,至今累積不少作品,也設計專 屬織框開班授課推廣藝術編織 Art Weaving的美好,希望未來也能夠在纖維和畫筆中盡情的享受生 活。

從小畫畫和彈鋼琴是我最喜歡的事,資訊傳播系畢業,從小美工的工作開始熬到嚮往的平面設計師的 位置,卻也很快的迎來了對人生感到迷惘的大浪-"這真的是我想像中未來的模樣嗎"於是仿效國外 Gap Year的想法開始找Working Holiday打工度假的資訊,其實最想去的英國在兩年共六次的抽籤 都落敗,賭氣的刷下了當時最容易去的澳洲簽證,沒想到會在南十字星那一端遇到自己命定的渴望。

在澳洲的第二年,搬到了本島右下角的小島Tasmania的Launceston-是世上少有被峽谷包圍的城市 ,當時我就居住在一個峽谷上、每天搭公車下山去工作景色都彷彿像明信片、散步時偶爾會遇到孔雀 ;有著煙囪的小房子後院種著美味的李子樹,在那段時間裡身心彷彿重新被洗滌過,也讓我再度拿起 紙筆,就著草地白雲細細畫上一下午的畫。在台灣時總是煩躁的無法靜下心的狀態,在那段時間似乎 重新和內心的自己連上了,於是建立了自己的紛絲專頁[VAS STUDIO 插畫工作室]分享畫作,也 接到當地朋友請我繪製她兒子的肖像畫,記得她看到畫作時感動得哭了的時候,我似乎發現自己有能 力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帶給人溫暖,這段經歷成為之後創作時很重要的基石。

某次休假時走訪一個美術館,迎面而來是一幅幾乎和整面牆同大的纖維創作,我站在前面怎麼樣都移 不開開腳步,心裡想著這是什麼,我好想做,好像很好玩!想立刻沉浸在各式纖維裡花上數小時創作 的悸動到現在都還清楚的記得。當晚就在速寫本上畫上數幅想要做的編織壁飾草圖,開始不斷在網路 上找哪裡可以學習的資訊,後來2016年回台灣後開始不斷創作,慢慢累積作品,也將粉絲專頁更名 為[VAS STUDIO 插畫編織工作室]:插畫是我的初心,編織是用來繪製畫面的新技法新媒材,於 是在2017年四月正式辭掉工作開始了工作室的生活,直到後來才意識到,原來這就是創業了啊。


逆境與挫折

“To create one’s world in any of the arts takes courage
用任何一種藝術來創造自己的世界都需要勇氣 ”

  1.  編織藝術在台灣還是很新穎的領域,常常要面對被誤認為是地墊或是"這只是掛飾?"的疑問 ,要扭轉普遍觀點對於編織物不再只能是實用性質,而是一種藝術創意的呈現,可廣泛用於空間美學 和居家裝飾的領域,擁有讓空間變得更柔軟的魔法,推廣這樣的想法還有一段路要走,不過遇到認同 其理念的群眾時就覺得格外感激
  2. 原物料的取得不易,在台灣如果要自己飼養羊群從源頭做起難度高,希望未來能有自己的牧場
  3. 現實面和理想面的掙扎:製作商品和創作作品的區別,如何靠其維生和保持創作質量都是不斷要 學習的狀態,最重要的是不忘初衷。

WHAT’S YOUR MOMENT OF BLISS?

慢慢的會有粉絲會訊息留言鼓勵,或是出活動時遇到民眾說追蹤很久了一定要來上一次VAS STUDIO 的課;聽到創業過程或是品牌理念後說我是人生榜樣的時候(誇張了哈哈),都讓自己想不斷創作到 生命的最後一刻,才不愧對這些幸運和溫暖的眷顧

Q: 最喜歡岱嵐iBliss 的那一部份?
A: 光是Slogn就很棒了! 曲線型的設計和大落地窗很美好,然後每個房間都應該要有一幅編織壁飾:)

作品介紹

「Thalassophile」水母

“A lover of the sea, someone who loves the sea/ocean.”

深藍之下
游吧、飄吧
水底之歌正熱鬧地奏著
舞吧、唱吧
在水中的樂園
永不止息

「 曙?櫻之丘 」

順著香氣前行吧

曉霧中
瀰漫著香香甜甜的味道
沿著山路尋覓、蝴蝶是嚮導員
一步步往這片粉紅邁出腳步
落在肩頭的櫻花瓣像是種暗號
讓人沈浸在一山又一山壯麗的面貌裡
有帶著香氣嘩嘩濺起水花的的瀑布
從山澗緩緩升起的雲霧
遠處鳥兒的輕啼
旅人們在櫻之丘裡,享受著尋找的悸動
以及不願離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