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Bliss工程日誌】鋁包板內部的以簡馭繁-SUS材質骨架安裝



日盼夜盼終於等到了這一刻!岱嵐ibliss的幾個大彎弧結構即將要安裝鋁包板啦!這也代表遮蔽在鷹架防塵網內的建築外貌,在不久的將來就要跟大家見面了!

岱嵐ibliss的外牆單元裡面,其中一項建材是鋁包板,它的可塑性很高,除了一般的平面、弧型甚至用在異形的結構上面效果都相當不錯。若是大範圍使用下更能營造出質感與工藝的建築外觀,因此從初期規劃設計到後期的發包施工,投入了相當多的巧思和精神。

鋁包板安裝之前,先將結構體表面清潔乾淨,然後塗上一層不垂流防水塗層,防水完成後再進行鋁包板的施工放樣。

材料使用:骨架規格5×2.5cm的2t方管,固定件使用5t角鐵搭配拉脹式膨脹螺絲,戶外環境的考量,固定在結構體上的骨架全數為SUS材質,鋁板表面塗料為耐腐蝕性優異的氟碳防護烤漆,色彩均勻不易玷污,便於清潔保養。

施工方法:植入結構的拉脹式膨脹螺絲必須達到有效埋入深度,以本次使用牙徑3/8”的膨脹螺絲,埋入深度須達5.08~5.7cm,露出的螺牙將螺帽栓緊角鐵之後再用矽膠密封阻隔水氣,角鐵與方管焊接處均須塗上防銹漆。鋁板的部分在工廠製造成型,施工現場不需裁切只需螺絲固定於骨架上即可,板與板之間的縫隙使用道康寧991系列的矽利康塞水路填滿即完成安裝。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