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世界最美麗的15個地鐵車站

【來去看看~】世界最美麗的15個地鐵車站

地鐵車站通常跟老鼠、垃圾、吵雜與髒亂聯想一起,而不是建築的美。然而,世界上有幾個地鐵車站與上述情節相反,別具一格的美麗建築與室內空間,成為地鐵空間別樹一格的優秀案例。

當你在思考創造舒適的地下空間所面臨的特殊挑戰時,某些地鐵站的室內空間設計成果就變得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建築師必須充分了解結構的整體性,包括牆、排氣、熱氣,以及其他千萬個考量。除此外,室內空間的維護是另一個極為棘手的課提,這是多數交通轉運組織經常要面對的。

哪一個是你最愛的地鐵站呢? 如果你的城市也有美麗的地鐵站,應該被列在這個清單中,我們非常樂意分享~

#1 義大利那不勒斯的托雷多地鐵站 (Toledo Metro Station, Naples, Italy)



#2 蘇俄莫斯科的基輔、馬雅科夫斯基站與勝利公園站 (Kievskaya, Mayakovskaya And Park Pobedy Stations, Moscow, Russia)



#3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市政大廈站 (Rådhuset Station, Stockholm, Sweden)


#4 蘇俄聖彼得堡的Avtovo地鐵站 (Avtovo Metro Station, St. Petersburg, Russia)




#5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聖蓋勒特場站的磁磚壁畫 (Tilework In Szent Gellért Square, Budapest, Hungary)


#6 義大利那不勒斯大學地鐵站 (University Of Naples Subway Station, Italy)




#7 中國上海的外灘光隧道 (Bund Sightseeing Tunnel, Shanghai, China)




#8 法國巴黎的藝術工藝博物館 (Arts Et Métiers Station, Paris, France)



#9 台灣高雄的美麗島 (Formosa Boulevard Station, Kaohsiung, Taiwan)




#10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國王花園 (Kungstradgarden Metro Station, Stokholm, Sweden)



#11 紐約市政廳站 (City Hall Station, New York)



#12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中央站 (T-Centralen Station, Stockholm, Sweden)



#13葡萄牙里斯本的奧萊雅斯地鐵站 (Olaias Station, Lisbon, Portugal)



#14 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體育場站 (Stadion Station, Stockholm, Sweden)



#15 蘇俄莫斯科的斯拉維亞斯基 (Slavyansky Bulvar Station, Moscow, Russia)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BOREDPANDA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