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一路向南,追尋義大利松露


隨著2015年10月10日阿爾巴國際白松露節(International Alba White Truffle Fair)的開幕,我們蒐集了一系列義大利各地的松露慶典活動,提供旅遊參考。

義大利因為生產獨特的美食原料 – 松露,一直以來,不斷地舉辦這個世界知名、令人垂涎的美食傳統節慶活動。無論是各類黑松露,以及相當真貴的白松露,這個獨特原料一直在美食市場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甚至將義大利擠入世界精緻美食地圖。因為擁有適合松露生長的土質與氣候,松露得以在義大利的某些區域毫無忌憚地生長。即使在乾燥、炎熱的夏季,不利松露大量生長的現在,我們還是想跟讀者分享以下10個(或更多)松露季慶典活動。從皮埃蒙特(Piedmont)到坎帕尼亞(Campania),10月、11月份的松露季節就快來臨了,讓我們盡情享受上帝的恩典吧!

名稱: Strada del Tartufo Mantovano

時間:10月2日起為期三星期

地點:倫巴底大區曼托瓦省(Mantova, Lombardy)



波河畔博爾哥弗蘭科鎮(Borgofranco sul Po)將在10月2日首先展開2015年的松露活動 – 「Strada del Tartufo Mantovano」。事實上,從費洛妮卡(Felonica)到奎斯泰洛(Quistello)這段區域的波河(Po River)右岸,是松露的「藏家地圖」。每年10月(今年是10月2日起為期三星期),你可以在這些小鎮發現各類松露節慶活動。如果想了解一些相關松露的知識性訊息,可以參觀位在波河畔博爾哥弗蘭科鎮的松露博物館。

名稱: Fiera del Tartufo Moncalvo

時間:1018-25

地點:皮埃蒙特阿斯堤(Asti, Piedmont)



蒙卡爾沃(Moncalvo)是位在阿斯堤省(Asti)的古鎮,具有悠久的松露歷史。你可以在鎮上的檔案館,找到一份1594年的4公斤松露帳單紀錄。蒙卡爾沃亦是松露美食節的主辦地區,讓唯美主義者與饕客享受無限的美食樂趣。來到這個城鎮,不要忘了去16世紀的教堂參觀,內有Guglielmo Caccia(又稱il Moncalvo)與他女兒歐素娜(Orsola)的壁畫作品。

名稱: 阿爾巴國際白松露節(International Alba White Truffle Fair)

時間: 1010日至1125

地點: 皮埃蒙特阿爾巴(Alba, Piedmont)



這個節慶可能是全世界松露迷公認最重要的松露節慶。每年從10月到11月,將近40天,來自全世界的遊客,許許多多的烹調工作坊,餐廳裡一箱箱的皮埃蒙特酒(Piedmontese wine),以及各式文化活動,讓阿爾巴鎮充滿了松露的影子、味道與驚奇。在這段時間,每天都有各式活動發生,包括松露的買賣與消費。千萬別錯過10月17日舉辦的Truffle Bacchanal活動,除了中古世紀傳統節慶活動外,當然少不了松露與紅酒。

名稱: Fiera nazionale del tartufo nero di Fragno

時間:1018日至1115

地點: 艾米利羅馬涅大區帕爾瑪省的卡莱斯塔(Calestano, Parma, Emilia Romagna)



在帕爾瑪省巴甘扎河(Baganza river)附近,如詩畫般的卡莱斯塔諾鎮(非常值得前往觀光)開始被獨特的Fragno黑松露種侵入。這類特殊松露,從1991年起受到生態保護,多數以現採現吃為主。從10月18日起連續五個星期天,如果你走在卡莱斯塔諾鎮的石板街上,到處可以看到以各式方法準備的這類特殊松露,從依照傳統埃米利亞諾(Emiliano)食譜吃法到當代的路邊小吃,應有盡有。

名稱: 國際白松露節(Il Festival Internazionale del Tartufo Bianco Pregiato di Savigno)

時間: 1031日至1115

地點: 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的波隆那(Bologna, Emilia Romagna)



2014年,在波隆那附近的山丘,發現了一顆奇大無比的松露,重達1,483克,因此,今年亦會舉辦一系列不同活動,慶祝這可口的白松露。除了提供各類美食機會,例如由科雷利伊格萊斯(Igles Corelli)領軍的米其林星級餐廳之外,將會舉辦一場「專家」與他們的狗尋找松露的活動。該活動的收益將作為2012年附近地區的震後重建基金。除此外,區內亦有多場白松露慶祝活動,如法拉利(Ferrara)附近、在Sant’Agostino 節慶(11月6-22日),以及帕納羅河谷(Panaro Valley)的邦德諾(Bondeno)。

名稱: Mostra Mercato del Tartufo Bianco

時間:1024日至111

地點: 托斯卡尼大區的渥爾泰拉鎮(Volterra, Tuscany)



這是此區不可錯過的白松露市集,且一定要去參觀舊時代的Palio dei Caci活動(10月25日),亦即當地人在城鎮內滾巨型起司餅比賽。除此外,11月7日在托斯卡尼的聖喬瓦尼達索鎮(San Giovanni d’Asso)有Crete Senesi 白松露市集。之後在 11月8日從西耶納格罗塞托(Grosseto, Siena)乘坐古典蒸汽火車Treno Natura,或11月14日從格罗塞托( Grosseto)離開。11月14日,聖米尼亞托(San Miniato)開始慶典活動,是托斯卡尼松露節的高潮之一。米其林星級廚師與當地trifolai會聚在一起,在這特殊的地景,一起慶祝這個獨特的節日。1954年在這青翠的托斯卡山坡上,發現一顆重達2,520克的松露,義大利人將它送給了當時的美國總統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

名稱: Mostra Mercato del Tartufo e Patata Bianca

時間: 109日至1018

地點: 翁布里亞大區佩鲁賈市的皮耶特拉倫加(Pietralunga, Perugia, Umbria)



這是由風景美麗的皮耶特拉倫加鎮主辦的相當獨特市集活動,內容包括世界知名的松露,以及此區少為人知的白皮馬鈴薯。這個獨特的節慶以這兩種產品為主,加上爵士音樂會、紅酒、啤酒、橄欖油品嚐,以及懷舊車輛與偉士牌機車競賽,加上松露狗競賽。慶典活動在10月22日結束後,移至古比奥(Gubbio),之後,在10月31日再移至卡斯泰洛城(Città di Castello),一連串以松露為主,圍繞歷史、傳統與美食的活動。

名稱: Mostra del Tartufo, Sant’Angelo in Vado

時間: 1010日至111

地點: 馬爾凱的佩薩羅烏爾比諾省(Pesaro e Urbino, Marche)



在馬爾凱,你可以享受到歷史氛圍與美食饗宴的完美組合。這個義大利小區原本是中古世紀時期Massa Trabaria地區的市中心。為期四個週末的活動,除了讚嘆週邊美麗的地景外,尚包括各式產品與傳統美食。除此外,在10月24-25日週末,將會有眾多相關歷史主題的活動,當然與松露脫不了關係。

名稱: Fiera Nazionale del Tartufo Bianco

時間: 1026日至119

地點: 馬爾凱佩薩羅烏爾比諾省的阿夸拉尼亞鎮(Acqualagna, Pesaro Urbino, Marche)



連續四個週末,你可以在這裡享受到松露,以及以當地典型美食產品為食材的傳統佳餚,亦可以參加烹飪課程與食譜書展。在烏爾比諾,距離阿夸拉尼亞鎮不遠處的Palazzo del Gusto,亦有一系列的附加活動,以卡爾佩尼亞火腿(Carpegna)、卡爾托切托油(Cartoceto),以及其他各式醃製肉類等美食中心。

名稱: Il Nero di Bagnoli

時間: 1016日至111

地點: 坎帕尼亞大區阿韋利諾省巴尼奥利伊諾鎮(Bagnoli Irpino, Avellino, Campania)



巴尼奥利伊爾皮諾鎮向來被稱為伊爾皮尼的佛羅倫斯。迷人的古老城鎮,到處是城堡、教堂、僧院、希伯來小區、…等,其節慶活動具有相當的地方特色。三個星期的活動,以黑松露、蘑菇、栗子等為主,你可以在這個少為人知的小鎮角落享受美食與地景。

文字: Valentina Zannoni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SWIDE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